旅行日志

从曼德勒到眉谬,大约是这一个月旅行中最轻松的一段。搭乘shared taxi,跟两个本地妹子坐在后座,听她跟着电台欢快地哼唱缅甸流行歌曲,我的头一点点往后仰,终于睡了过去,等到再醒来时便已到达了目的地。

下午在一个天主教堂跟热情的退休英文教师和神父聊过天,赶到著名的Candacraig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这座英国人留下的百年建筑显得有些出乎意料的冷清,大约并非旅游旺季且时间已晚,大门紧闭,守楼人不通英文,问不出什么信息。然而站在这座保存完好的仿都铎式建筑前,我不禁在脑海中描绘出这样的画面:年轻的英国军官们驾驶着摩托车一路从曼德勒疾行于此,只为赶上一场高尔夫球或晚宴,与美丽的英缅或英印混血姑娘跳舞直至深夜。整个殖民地上流社会都在这里度假,就连乔治·奥维尔也曾是那些年轻军官中的一员,然而他内敛的性格与眉谬的派对氛围格格不入,当其他人都沉沦在殖民地的纸醉金迷中时,奥维尔却躲在食堂读书。这段缅甸岁月最终为他后来的小说《动物农场》和《1984》作出了铺垫。

评论(6)
热度(120)
© mokochen·Mucha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