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和顺古镇

hasselblad 500c/m + kodak E100G


据说和顺古镇这面湖底有温泉,所以才会在寒冷的清晨氤氲出雾气。

并未刻意计划拍湖景,只是一大早赶去古镇另一边吃传说中的稀豆粉,路过此地时被此景吸引。等拍完了照,太阳已经完全升起驱散了一湖晨雾,卖松花糕的大妈摆好了摊位,而稀豆粉也卖光了。哎,兼具吃货和摄影爱好者标签的人生总是需要不时进行自我调和。

所以说,这是托了稀豆粉的福而拍到的美景么?算不算吃货的附属技能呢?因为彼时只有一卷100感光度的胶卷,便计划第二日清晨用400感光度再拍一回。结果因为天气原因,湖面的雾气不够理想而未能拍成,我们却得以早早到达集市吃到了稀豆粉和豆沙粑粑。

这就是人生吧,有所得亦有所失。遗憾和意外,皆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评论(64)
热度(1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ochen·Mucha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