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selblad 500c/m


彭镇“观音阁”老茶馆据说因供奉着一座观音像而得名,大约有着上百年的历史,来历已不可考。跟老街上别的建筑一样,茶馆是木梁青瓦的老平房,泥土地被踩的十分紧实,墙壁上斑驳的毛主席头像和标语口号昭示着那段有关红色年代的回忆。茶馆内的采光不大好,然而恰逢盆地里不可多得的晴天,阳光从天井投落在雾气蒸腾的老虎灶上,竟是别有一番意趣。

镇上的老人们每日早早起床后便来到老茶馆要上一杯最便宜的花茶,抽几口叶子烟,与三五友人摆段龙门阵,半日时光一晃而逝。与成都大慈寺和府南河边的悠闲惬意不同,老茶馆里仍然维持着几十年前简单而朴素的生活气息。此情此景令我想起张籍的诗句:
“多病逢迎少,闲居又一年。
药看辰日合,茶过卯时煎。”

每日一盏清茶为伴,病痛也习以为常,平淡的老年生活大抵如此。


评论(16)
热度(271)
© mokochen·Mucha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