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志

原本打算前日搭乘前往Nawnpeng的火车,跨越著名的Gokteik Viaduct铁路桥,然后再搭乘反向的火车回到眉谬,一来一去需要花掉整天的时候。然而一早到达火车站却竟然没能买到票,只得将行程安排到昨天,返程则需要在公路旁拦一辆汽车载我回去,才能赶得上下午四点到曼德勒的车。

幸运地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印度裔的瑞士摄影师,Ajan,他租了一辆汽车,得知我的情况便邀请我跟他一起返回眉谬。Ajan虽然自称并非专业摄影师,却长期给欧洲和美国的旅行杂志供稿。他在五十岁那年从让人艳羡的金融业高薪工作提前退休,从此开始了旅行摄影的生活。我们一路交谈,从如何在拍照过程中自我学习到缅甸政府针对孟加拉伊斯兰教流民的政策,他不似欧洲人那样有着高高在上的天真,却也不似同年纪老男人那般世俗,他充满生活的智慧却又真诚而谦逊。能在旅途中碰到这样亦师亦友的朋友是多么幸运。

分别之际,我们重重地握手,他笑着说:moko,请坚持你的梦想,希望我们再度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遇。

那位与Ajan同行,名叫Tony的缅甸大叔也非常有趣,穿着粉色衬衣,戴着镶有宝石的大金戒指,跟从仰光来旅游的年轻女孩搭讪,末了还嚷着要跟他的“四个女儿”拍个合影,把我和Ajan笑的前仰后合。

评论(9)
热度(107)
© mokochen·Mucha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