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科夫,波兰



克拉科夫让我想起《钢琴师》那部电影,虽然电影里的故事发生在华沙。与波兰别的城市不同,克拉科夫因为苏联军队的快速占领而幸免于纳粹的摧毁,整个老城几乎没有太大损失。中午在广场上偶然加入了一个免费的英文导游团,一个旅游专业的大三女孩带着我们在老城逛了两个小时,原本挺陌生的一座城市在她的讲述下变得生动起来。街头巷尾到处都是技艺精湛的古典音乐艺人,我想起电影《钢琴教师》,在这个国家里有多少人从小到大苦苦学习古典音乐,只盼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傍晚经过教堂看到有古典音乐演奏会便随意走了进去,演奏者都是当地音乐学院里成绩优异且在国际比赛得过奖的学生。于是想起年少时我和lena坐在她的琴房抽烟,听她弹巴赫的十二平均律,看她非常严厉地教训学生,那仿佛已经是前世的事情了。我在突然之间对这个城市产生了些许莫名其妙的情感,或许只是因为这些回忆突然涌起。我甩甩头,继续大步向前。

评论(5)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ochen·Mucha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